就如前些日子一樣,今日又『不小心』在正事以外的地方花太多時間了。我不自責,因為那樣太耗能量,但是我沮喪。 冏"
 

也許是為了論文著實ㄐㄧㄥ了太久,如今的我,已經無法像之前那樣,用一些小小正事以外的消遣來取悅自己,沒辦法了。現在,點點丁丁的小小娛樂只是我用以逃避正事的窗口,卻沒辦法像之前那樣,用來換取快樂了。一個個拼拼湊湊接起來的點點娛樂,換不來一份愉悅,只能拿到一份虛晃光陰而帶來的空虛和無力感。一直以為自己情緒控管的還不錯的我,今天大概只拿了個20分,離及格還很遠很遠。就連明天就可以看到《命中》第10集這檔事,也完全無法給我一點點接著往前衝的動力。 

難道,我需要更大的娛樂刺激嗎? 

要怎麼做,才能讓我一次補足繼續努力的動能呢?

 一直認為,所謂的『樂觀』、『開朗』、『積極向上』這類明亮的形容詞,不足以形容一個人的性格,充其量,只能描述一個人的『狀態』。只要這個人現在信心滿滿、身體健康、看得見努力的終點(deadline)、每天都能達到自己訂的小小目標,那麼他就有辦法繼續抬頭挺胸精神飽滿的走下去。

 那現在的我呢?論文的努力終點,不斷的被延後。前些日子因為論文而耽擱的工作,一個個推擠到我面前來。每天訂下來的小小目標,天天都沒達成。這樣的我,能拿出什麼東東來鼓勵自己繼續向前走呢?也許我連往前爬的體力都已經沒有了。 orz...

 唉~ 快來個什麼什麼什麼的大快樂,一次幫我補滿向前衝的動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ing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