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nsha (落鏈又破風的腳踏車)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10-幻影般的幸福(下)
時間: Sat May 24 21:54:30 2008


讓存希直覺衝出辦公室去追欣怡
我覺得是比口頭說出在乎更好的一種告白方式
嗯...也不能說是告白
就是讓觀眾能更加確定存希心意的呈現

我很喜歡追出去後
存希嘴上急急叨念著『她才剛走,現在還追得上』
被anson拉住後,又重複交代著
『你要幫我找到陳欣怡』
『你一定要幫我找到陳欣怡』

欣怡對存希來說不是張平凡的便利貼
而是充滿魔法的可以療癒傷口、感到幸福的便利貼~~


欣怡當然不知道存希有追著她出來。
對她來說,ANNA的出現就像是抽掉她世界裡所有色彩一般
她甚至找不到自處的位置,只能逃...
逃去哪裡呢?
逃回紀家嗎?
那是她的家嗎?
只是安胎、生產的暫時住所罷了。


不同於一些版友的看法
其實我認為anson看得出來存希的動搖,但他並沒有看到藝廊裡存希的表現
在存希都還沒有坦承並做出決定前,anson當然沒有權利為存希承諾些什麼
所以,他不能跟欣怡說
『其實,我們社長有動心』...這些之類的話。
就人之常情,也會認為兩年多的感情基礎自然深厚過一個多月的相處
存希個性善良,會擔心懷著身孕的欣怡也理所當然。
因此
anson對欣怡說的那番話是可以理解的。
我也不認為這番話對欣怡是多大的傷害,只是...加快了她清醒的速度。

不是說anna不可憐,但我覺得給欣怡這種折磨,很殘忍...唉...
她很知道自己的位置,很認分,一點點線都不敢踩。
發現自己的心往前跨了一些,就立刻驚覺並倒退三步。
她已經無路可退的時候,存希逼她不得不面對,給了她好美好美的夢。
一天都還沒過完呢
她的夢就這樣醒來...
這當然也不是存希的錯,但我就是覺得好殘忍啊 (爆淚)

『我不要他的錢』
欣怡的聲音很空,但語氣很堅定。
決定生下孩子,是因為存希的善良打動他,是因為她不忍心傷害無辜的小生命。
如果貪圖的是錢,她可以獅子大開口,
但她要的很少,只要能保護她的家,就好。
何況,拿了錢算什麼呢?!
忍受九個月的不適,為紀家生一個孩子,是她心甘情願的選擇,而非一場交易。
她的孩子也不是待價而沽的商品。
欣怡的堅定是有讓anson驚訝到的吧!
他一直以為小蝸牛別有所求,卻從平凡的她身上看到無與倫比的勇氣和力量。

而回到辦公室的存希氣沖沖的對著anna大發雷霆。
在這一刻,他其實已做出了選擇,只是他自己都不明白。
過去11次都能原諒了,這第12次,不過也是多添一筆紀錄。
他最明白ANNA的,不是嗎?
為什麼要這麼生氣?
他是真的記掛著自己剛說出口卻還未履行的承諾
他想要他的家..一個溫柔善良的妻子..一個可愛的孩子..平凡卻動人的幸福。
但他還來不及弄懂自己的情緒
ANNA跛腳的異樣就讓他一下把這些尚未具體化的意識全都拋到腦後

我要承認,看到這邊,我非常替欣怡吃醋。
如果anna是說『我真的很想快點回來,很怕你失望,我是不得已的』...諸如此類的話
我還會同情她
但但,小姐你嘛幫幫忙
anna是為了存希受傷沒有錯,但她一直哭訴的是她失去了白天鵝的表演席位。
諒我無法認為『石安娜很重視紀存希』,頂多覺得她很倒楣,這樣而已
穿雞裝跳舞的心意實在美麗多了...因為欣怡真的完完全全是為了存希啊!
就說我私心也好,反正我是如此認為...

(中間討厭的超市採買篇跳過,不然我會對紀社長砸雞蛋)


回到房裡的欣怡,看見牆上anna的巨幅照片,又是更深的折磨!
她不恨、不怨、不氣,心酸卻排山倒海而來
捧著存希的衣服,想著白天那一點點小小的快樂,低語
『就算你是隨便說說,我都會當真的』
然後把臉埋進衣服裡痛哭
看到這邊我也跟著飆淚,怎麼能有這麼強的渲染力啊~~~


欣怡還哭著,卻接到存希的電話。
說真的,我覺得這段的安排還蠻好的 
(儘管這之後我一直在替欣怡吃醋XDDD)
如果存希跟奶奶坦承ANNA突然回來了
他需要時間整理自己的心情並去處理這一切
我不認為奶奶會不體諒他
可是他卻採取隱瞞的方法,甚至要欣怡也回薑母島躲一下
意味著...存希潛意識裡根本就知道他不該這麼做...
所以才會有著心虛的情緒

捨不得刪去全家福,匆匆的叮嚀交代
也知道委屈了欣怡,也要她好好照顧自己。
但紀存希啊!
亂了陣腳的你,沒有看見你眼前這個人,你法律上的『妻子』心上的傷口多麼深
紀寶貝回頭憂傷的眼神、想逃離anna擁抱的嗚嗚叫聲
拉扯著不只是存希和欣怡的心,也拉扯著觀眾的心...
存希一句『是我遇過最好的』簡直就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的情緒到這邊整個很崩潰
是最好的又怎麼樣,她依然只能自己承受孤單和無助。

欣怡追著存希車子的行進方向
就像...追著遠離的幸福,她追也追不到,最後只能停在原地,凝望、傷心。

回到嬰兒房,拆開小木馬的箱子,寫著日記
奶奶笑著描繪的未來好美,但欣怡知道,那不是她的未來
她只能把握住每一個可以留給紀念品一些回憶的方式
希望將來有一天,紀念品會了解,無法在她身邊、牽她手、呵護她長大的親生媽媽其實真的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她。(對紀念品不知道該用她或是他,所以,自動選字是什麼就是那個吧)

而和ANNA一起的存希呢?
他必須壓抑自己若無其事
但ANNA無心的一句『我又不是懷孕了』,讓他瞬間震顫
自然的吃下薑絲大腸卻不覺什麼的樣子
聽了ANNA需要回國待半年,第一個想起的卻是『到時候欣怡都快生了』
都讓我很想扁他一頓
『紀存希,你是笨蛋嗎?你都不明白你這樣的行為和反應代表了什麼嗎?』


隔天清早,一如來時的打扮,欣怡拉著行李離開了紀家。
記得嗎?
上一次被媽媽命令她回薑母島時,她是沒有帶行李的。
跟二姐一起說要離開紀家的那次,她卻是帶著行李離開。
所以這次,她是做好了心理準備嗎?
離開了,或許就將再也沒有機會回去。


欣怡在育幼院和Dylan道別,她很想隱藏的,
但憔悴的模樣和行李箱卻瞞不過Dylan的眼。
拼命阻止著Dylan的衝動,卻也終於在這時,紀念品發出了她的抗議。

有些版友似乎認為Dylan告訴奶奶一切的timing不妥。
我倒是不這麼認為。
首先,Dylan沒有為存希隱瞞一切的義務
再來,他本來就不滿存希對待欣怡的態度
最後,欣怡都動了胎氣進醫院,這不是一件小事啊!
是因為Dylan知道依照欣怡的個性,就是連娘家要為她出頭,都肯定會被她阻止
只有奶奶會是欣怡最後的依靠,他才選擇告知奶奶...


奶奶心疼欣怡的那番話,讓我也跟著淚如雨下。
之前文裡提過我對奶奶態度的看法,這裡就不再重複贅述。
寫一個我別的想法,奶奶會那麼生氣,絕對不只是存希讓欣怡受了很大的委屈。
還有她口口聲聲說的『他現在連我都敢騙』。

存希是她唯一的寶貝孫子,是紀家的單傳香火。
奶奶當然希望存希是一個光明磊落、有擔當的好男人
而存希的作法不只傷害了身邊的人,也是辜負了奶奶的教導。
所以她急切的想去找存希,除了要存希面對一切,也想讓存希知道他做錯了什麼。


在陽台沉思的存希,不知風雨將至,依然記掛著欣怡
正想對anna坦白一切的他,卻愕然見到奶奶的出現
以及....尾隨而至的欣怡...

他怒吼著說欣怡告狀的樣子又讓我為欣怡痛到。
連生日願望都可以許給別人的傻女人,怎麼可能去跟奶奶告狀,但一個生氣的笨蛋是沒有理智的。
沒關係,紀存希,你此刻說出的話有多狠,將來就得用同等的痛來償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9.134.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ing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