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3.jpg

一個人如果想死的話,心裡的某個地方就會盲目地像那靠近,全然不去考慮以後的事,自己死了以後的世界所發生的事,並非是「死」,反而更類似於「消失」這種感覺吧!

讓海里死一次,將「死後的世界」更為真實的呈現在她的眼前 

沒錯,我想讓她看的,就是旺次良現在的樣子:他的悲傷、他的痛苦、他的失落感,這些種種因為心裡掛念著海里,而變成另外一個人的樣子,我要讓海里她看到這一切。......我也想讓海里看到旺次良重新振作的樣子,以為沒有自己對方會活不下去,但看到他又重新振作,會怎麼想呢?

  

人或許都應該在某個時候在某個地方消失一次,然後像現在的海里一樣,繼續看著自己身後的世界。因為自己的消失,有人會哭,不,不只是哭,可能會跟現在的旺次良一樣,會不會也有人的心裡突然空了一塊呢?如果連一個這樣的人都沒有的話,那是否就意味著自己至今為止的生活方是哪裡出錯了呢? 

不留在別人的回憶裡,就沒有意義

如此強烈地,無可替代的存在,關於人生,把格局再放得更大一點,並不是人死了就什麼都結束了,還應該包括他帶給那些活著的人的影響,這才是人生的全部,現在的我也有那樣一個會一直想著我的人嗎?

 

圖片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ing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