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型12- 9

你是愛走邊緣路線的人,你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單調生活,卻也難承受刺激太多的狀況;就像走進了一個大公園裡,你總是這張椅子坐坐,看看風景,又換到另一張椅子坐坐,看看行人。你容易對「單調」厭煩,也容易對「變化」厭煩,或許,你是容易對自己厭煩吧。』

from [爆料] 你是個保齡(boring)族嗎?by王安娜

當我開始接受生命中的無常,

 

當我不再強求穩定的生活,

當我知道自己其實不可能在某一個位子待太久,

當我知道原來我對老是漫不經心的自己不滿意,

當我了解原來我老是對達不到標準的自己感到沮喪,

當我不再因為達不到一百分,就連能達到60分或80分的努力都放棄。

當我決定不再讓他人或外在環境替我決定我只能做甚麼,

當我決定從此不要再被任何的框架所侷限,

當我體會到自己的人生不適合訂規則也不適合排定行程表,

當我開始隨興過生活,

當我開始願意把努力當作人生的常態,

當我能平心面對失敗的結果,

當我意識到其實在努力的過程中我早已獲益良多。

當我願意開始關心外在的世界,

當我願意開始關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當我願意傾聽他人的故事。

當我總算把自己的為難之處告訴對方,

當我不再老是說對不起、不好意思,

當我不再薄臉皮,

當我不再把對方的利益擺在我自己利益的前面,

我才能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當我明瞭比起對成功的渴求,我其實更害怕自己的努力沒有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ing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