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有想不到藉口的時候, 

也有只想到後悔的瞬間,

後悔又後悔,

後悔到發現罪責感為止,

也有忘不掉的瞬間,

到什麼都明白過來的現在的我,

也有再也回不到從前那時候的瞬間。

by《戀愛時代》李東鎮

 

向來我很少後悔的,

 

因為我知道往回看無濟於事,也不能改變得了甚麼。

也許過去的我之所以能不後悔,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能有什麼更好的選擇。

 

但這次我後悔了,因為我知道自己曾經放棄過的是甚麼,也體會到了無法挽回的那種無奈。

也終於知道,孤注一擲的把夢想和未來全部押注在一個發生機率較小的事件上有多麼的危險,

在結果終於揭曉的那一瞬間,

撐著自己走過那段兢兢業業的日子的那絲希望有如泡沫般在空氣中碎裂,於是什麼也不剩了。

 

崩解‧重構

 

於是我開始不想再計畫未來,

不想再壓榨自己感性空間,

全然的理性驅策如果不能換來預期中的成果,只會帶來更多的疲憊。

 

不要問我對未來有什麼打算,

因為我什麼打算也沒有。

 

相信直覺,放任感性。

是落榜後我送給自己的第一份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ing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