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不刻意去選擇自己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就會跟著其他人的腳步渾沌度日。

 

 

 

威爾‧鮑溫《不抱怨的世界》

-------------------------------------------------------



因為不願意過著無聊的生活,

所以度過了比多數年輕人更加無聊的青春。

因為不屑去了解一時的流行,

認為現在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是短暫的,

所以有些高傲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因為不想庸碌乏味的活下去,

所以害怕去工作,怕自己一輩子就被那些無趣的瑣事給定住了。

 

一再逃避我眼中那些所謂無聊、乏味的科目,

以為自己可以像上次一樣,

靠自己所擅長的那部分掩飾過去。

 

我想,我之所以會如此的恐懼,

就是因為在潛意識裡知道,我終究要面對他們。

 

生活的確就是由這些乏味的、一再重複的、繁瑣的柴米油鹽與零碎事項所構成,只是我心裡老是任性的不肯承認。

 

其實沒有那麼難的,

我知道。

其實也並不全是那麼乏味的,

我也清楚。

我已經踏上了一條還算歡樂愉快的軌道,

只要我打開心胸去接受那些過去我不願面對的,

人生就會更加寬廣起來了。 

 

 威爾‧鮑溫所著的這本《不抱怨的世界》是落榜後我送給自己的第二個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ing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