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o

 

昨天,她又在我的心上,劃出了兩道口子。

我以為,只要不抱怨、不流淚、不尋求安慰,

傷口就會結痂。

 

但事實證明,我還沒有那麼堅強,

心頭總是沉甸甸的,

就像有一把刀,

架在脖子上,

發不出聲音來。

 

面對蒐集好的素材,

沉重的心情,

讓我的思緒轉不動,

沒辦法把專家的話,

統整成一篇好文章。

 

所以我今天決定要提早離開,

那個令我感到窒息的空間,

早點回家。

 

在到家前約莫一百公尺左右,

我發覺自己的腦筋又轉的動了,

怎麼寫第一段的靈感,

就好像穿透了層層濃霧的陽光,

這樣輕巧的露了出來。

 

我想,也許我需要的,

不是無限延長的工時,

而是,一個讓我可以呼吸、可以思考、可以安靜的小房間,

這樣,我才能沉澱我的思緒,

有條理的把所有的素材梳理一遍,

而非就像之前那無數個無奈又疲憊的加班夜一樣,

在喧嘩的人聲中,皺著眉頭,壓著心房,繃著快斷掉的神經,

想盡辦法,擠出一點兒腦汁出來。

 

或許,我該下個決心,

有效率的加班夜,就從今天開始,轉移陣地。

 

 

四葉幸運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ing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